新華網 正文
大選競爭拉開帷幕!美媒稱特朗普與民主黨“戰事不斷”
2019-02-11 07:41:1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總統與民主黨人的鬥爭正愈演愈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日報道稱,隨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競爭拉開帷幕,特朗普與民主黨之間的“戰爭”正在多處上演。9日,特朗普用“惡毒”抨擊國會民主黨議員,而其競選團隊則批評正式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參議員沃倫“欺詐”。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9日報道,美國代理司法部長馬修·惠特克8日在眾議院就特別檢察官穆勒主導的“通俄門”調查作證。在聽證會上,因惠特克被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納德勒質問,他是否曾被要求扼殺穆勒的調查時,毫不客氣地以“主席先生,我看你的5分鐘用光了”回應而引發民主黨人不滿。惠特克認為,自己是自願前往眾議院接受聽證的,他與委員會事先達成一致,每名議員只有5分鐘可以提問。不過納德勒不肯罷休,繼續重復自己的問題。惠特克最終回答説,“我沒有以任何方式干涉特別檢察官的調查”。接下來,民主黨議員不斷就“通俄門”向惠特克施壓,雖然惠特克就有關問題進行了回應,但民主黨的舉動遭到共和黨抗議。福克斯新聞網形容稱,這場長達近7個小時的聽證會是對惠特克的“嚴加盤問”。

  “昨天的國會民主黨人很惡毒,”特朗普9日在社交媒體上就這場聽證會批評稱,“共和黨人在(眾議院)佔多數時,從未採取過如此仇視和輕蔑的態度!”他認為,民主黨人這樣做就是為了贏得2020年大選。據CNN報道,特朗普此前也曾警告説,民主黨正利用國會的憲法特權對其政府的活動進行審查和監督,目的就是在2020年大選中將他“趕下臺”。報道還稱,除一直備受關注的“通俄門”調查外,眾議院情報局主席亞當·希夫也宣布,他將就特朗普與沙特阿拉伯或其他國家之間的商業關係,是否會對政府的外交政策産生影響進行研究。

  而在針對總統的“調查”攻勢外,民主黨人也在為2020年大選造勢。9日,民主黨參議員沃倫宣布角逐2020年大選,並在演講中批評特朗普是“美國出現的問題的最極端的症狀”。沃倫因一直聲稱自己具有印第安血統而飽受爭議,特朗普2020年競選團隊9日炮轟沃倫的身份是“欺詐”,特朗普此前也曾多次就此問題公開諷刺沃倫。【記者 趙覺珵】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2020大選序幕拉開 群雄逐鹿恐“激化”美國
    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施政兩年來的特點,刺激民主黨陣營提前進入“備戰2020”狀態,兩黨及其支援者今後兩年的立場主張將更極化、階層劃分將更標簽化。
    2019-01-22 19:44:26
  • 黑莉突然辭職 原因是她要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溫燕 環球時報記者 白雲怡 甄翔】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9日突然請辭的消息震動華盛頓。美國有媒體提到,此前有政府高官匿名在《紐約時報》發文批評特朗普,黑莉為此公開為自己撇清。
    2018-10-10 07:35: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5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