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開發出防寨卡疫情手機軟件
2019-02-11 17:5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2月10日電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學日前宣布研發出一款用于預防寨卡疫情的手機軟件,以大大提高人們應對此種疫情的能力。

  這款手機軟件名為“Ziknet”,它能提供實時監控數據,還能提供數據模型來預測未來1至5周某地疫情情況。它可提醒個人提前採取預防措施,也能有助于相關機構提前採取措施,預防寨卡疫情蔓延。

  軟件中數據模型的數據,一個來自眾多疑似寨卡患者網上搜索相關患病徵兆時留下的網絡大數據記錄,一個來自國家地理統計局等機構提供的疫情分析數據庫。

  用戶登錄軟件後,可在地圖上查看衛生機構公布的寨卡疫情分布,了解預防措施、症狀特徵、治療方法等內容。研究人員也可自由復制軟件中的數據模型,以應用在其他疾病預防上。

  2015年以來,寨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國家持續傳播,超過150萬人“中招”。寨卡病毒主要由蚊子叮咬傳播,也可通過性接觸傳播。人感染寨卡病毒後可能出現發熱、皮疹、關節痛等類似登革熱的症狀。絕大多數寨卡病毒感染者症狀溫和,但孕婦感染寨卡病毒可能損害胎兒神經系統,導致新生兒小頭症及其他病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