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造船企業將為澳大利亞建造12艘攻擊潛艇
2019-02-11 17:0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2月11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政府11日宣布,當天與法國造船企業海軍集團簽訂戰略夥伴關係協定,後者正式獲得500億澳元(約合350億美元)合同,為澳大利亞設計和建造12艘攻擊潛艇。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國防部長派恩及國防工業部長喬博11日發布聯合聲明説,根據簽訂的合同,法國海軍集團將為澳海軍設計和建造12艘具有“區域優勢”的潛艇。

  聲明説,這批潛艇將在未來幾十年保護澳大利亞的安全和繁榮發展,並能加深澳法兩國在國防領域的關係。其中,第一艘潛艇在2030年前後交付。

  聲明還表示,這一批潛艇是澳大利亞900億澳元(約合638億美元)“國家造船計劃”的支柱。根據該計劃,澳大利亞未來將建造54艘海軍艦艇,從而滿足該國2016年國防白皮書中闡述的戰略需要,並帶給澳海軍在“一個不確定的世界”中所需要的優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