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2019-02-11 13:5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1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軍隊10日正式開始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以顯示抵禦外部幹預的決心。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天觀看了在米蘭達州一個軍事要塞舉行的防空演習,演習中使用了俄羅斯制造的武器。他説,政府將保證足夠投資,以確保國家防空係統所需的一切。委防空和防導係統將配備世界上最先進的導彈。

  馬杜羅表示,委內瑞拉有和平的權利,委人民是和平的人民,委內瑞拉不接受任何人的威脅或干涉。他要求軍民聯合起來,共同抵禦美國政府可能對委發起的侵略。“成千上萬的人將被武裝起來進行防空和反導彈防禦,使我們的城市和村莊成為堅不可摧的地方!”

  此次軍事演習將持續至2月15日。

  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場反對黨集會活動中自我宣布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部分拉美和歐盟國家對瓜伊多表示支援。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近日不斷加碼對委經濟、金融和石油業的制裁。美總統特朗普日前還公開表示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幹預。(參與記者:高春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9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