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年“家庭日”走進美國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
2019-02-10 20: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9日電 通訊:中國新年“家庭日”走進美國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

  新華社記者孫丁

  春雨過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碧空如洗,波托馬克河畔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的玻璃外墻上,一抹鮮艷的紅色格外引人注目。

  這是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為迎接中國農歷新年慶祝活動制作的巨幅海報,海報上印著一只剪紙生肖豬,喜氣洋洋、憨態可掬,遊客見了無不駐足。

  9日,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迎來中國新年慶祝係列活動之“家庭日”,為華盛頓及其周邊地區的廣大民眾親身體驗中國春節、過把“中國癮”提供了一個機會。

  記者看到,活動現場處處張燈結彩,歡樂的中國傳統樂曲不停奏響,大廳裏人頭攢動,年畫繪制、燈籠制作、臉譜填色、提線木偶舞獅等互動展位前都排起長隊,體驗者絡繹不絕。

  同丈夫一起帶著女兒來參加活動的華盛頓居民卡特裏娜告訴新華社記者,女兒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從兩歲就開始接觸一些以中國歷史文化為背景的讀物。交談中,她身邊的女兒一直目不轉睛地端詳著展出的舞獅道具。

  卡特裏娜説,她希望女兒能在多元文化中成長,而春節作為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是了解中國的絕佳窗口。

  中國春節強調團圓,“家庭日”活動也旨在給親子互動創造機會。家長一邊指導孩子做手工,一邊用手機拍攝記錄,作品完成後一家人自拍留念,這樣的溫馨時刻在現場隨處可見。

  來自鄰近的馬利蘭州的佩裏説,他和妻子帶著兩個孩子把所有活動都體驗了一番,不僅近距離感受了中國傳統文化、過了春節,還留下了一家人共度時光的美好回憶。

  如往年一樣,當天的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十分火爆。大廳入口處,一位向體驗者派發十二生肖貼紙的工作人員説,他們在不到兩個小時內為超過2000名體驗者貼上了貼紙,許多美國小朋友都能準確説出自己的屬相。這名工作人員表示,當天活動預計將有上萬人到場。

  大廳外排起的長龍不見縮短。不過,排隊期間也並不枯燥:一位工作人員打扮成大熊貓在人群中來回穿梭,一頭舞獅踩著鼓點搖頭擺尾,還時不時湊到人前打招呼、撒嬌,引起陣陣歡呼,遊客爭相合影。廣東藝術團成員的抖空竹表演技藝精湛,吸引眾人目光,很多小朋友躍躍欲試。

  華盛頓及周邊地區2019年“歡樂春節”活動精彩紛呈。在聞名遐邇的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除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外,中國中央民族樂團日前為當地觀眾帶來了大型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中國中央芭蕾舞團將于下周上演經典芭蕾舞劇《大紅燈籠高高挂》。據悉,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還將走進位于裏士滿市的弗吉尼亞藝術博物館。

  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縣上初中的格蕾絲在9日的活動中收獲了一個小燈籠,上面用毛筆寫著她的中文名字。她對記者説,她看了《玄奘西行》器樂劇,其展現出的中國歷史之悠久、文化底蘊之深厚令她印象深刻,她還想進一步了解中國,期待有朝一日能去中國過春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