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梅內伊再次表示歐洲國家不可信賴
2019-02-09 12:0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8日電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8日在德黑蘭會見伊朗空軍軍官時再次表示,歐洲國家和美國一樣不可信賴。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哈梅內伊在談及歐洲國家一段時間以來在涉伊問題上的建議和表態時説:“就像美國不可信賴那樣,歐洲國家一樣不可信賴。”

  哈梅內伊還抨擊美國是“危機制造者、好戰分子”,一直在侵犯別國主權。

  近來,圍繞伊朗導彈項目及法國、德國和英國建立的與伊朗開展貿易的專門機制等問題,歐盟和伊朗産生摩擦。哈梅內伊此前曾表示歐洲國家同樣不可信賴。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恢復對伊朗制裁,並向歐洲盟友施壓,要求重啟對伊制裁。法德等歐洲多國則試圖維護協議,避免重啟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9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