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選舉候選人數量創歷史新高
2019-02-09 11:4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2月8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8日宣布,參加即將于3月31日舉行的烏總統選舉的候選人登記工作當天全部結束,共有44人獲準登記。這一數字創下了烏總統選舉候選人數量的歷史新高。

  烏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塔季揚娜·斯利帕丘克當天在烏首都基輔召開的記者會上宣布,在44名候選人中,有20人是獨立候選人,其余為黨派候選人。候選人中僅有4名女性,其中包括前總理、祖國黨主席季莫申科。另外,現任總統波羅申科也獲得了候選人資格。

  此間輿論普遍認為,季莫申科和波羅申科是兩位最有實力的競爭者。

  烏克蘭總統選舉每5年舉行一次,現任總統波羅申科2014年當選。此前,烏總統選舉候選人人數最多的紀錄是2004年的26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9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