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為科索沃問題妥善解決積累條件
2019-02-08 15:2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7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7日説,科索沃問題有關方面應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復雜、升級的言行,為科索沃問題妥善解決積累條件。

  馬朝旭當天在安理會科索沃問題公開會上説,中方注意到近期科索沃當局對來自塞爾維亞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推動自身安全力量轉型等舉措,認為有關行動不利于雙方增進互信和對話,呼吁有關方面切實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復雜、升級的言行,為科索沃問題妥善解決積累條件。

  馬朝旭説,中方希望貝爾格萊德和普裏什蒂納繼續致力于通過對話協商推進雙方關係正常化,作出建設性努力,落實業已達成的協議,逐步增進互信,為尋求全面、持久解決方案不斷積累條件。

  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一個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科索沃由聯合國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獲得美國和一些西方國家承認,但是塞爾維亞始終堅持其對科索沃擁有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9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