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容克重申歐盟不會與英國就“脫歐”協議重新談判
2019-02-08 04:4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7日電(記者田棟棟 王子辰)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7日在布魯塞爾表示,歐盟不會與英國就“脫歐”協議重新談判,但願意修改歐英“未來關係框架政治宣言”中有關雙方未來關係的內容表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天抵達布魯塞爾,就重啟“脫歐”協議談判與容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等人舉行會晤。

  容克在與特雷莎·梅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強調,“脫歐”協議是歐英雙方作出重大讓步後達成的,代表著歐英間謹慎且平衡的妥協。他重申,任何解決方案都必須得到歐洲議會和歐盟除英國外27個成員國的同意。

  聲明説,特雷莎·梅在與容克的會晤中介紹了英國議會下院要求對現有“脫歐”協議中愛爾蘭邊界問題所涉及的“備份安排”內容進行修訂的原因,並就拉近英國議會與歐盟的立場提出多種方案。

  雙方在聲明中宣布將在2月底前就相關議題再次舉行會晤。

  塔亞尼當天表示,歐洲議會只會支援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此前與英國談妥的協議。他警告説,無協議“脫歐”對歐英雙方都將是災難性的。

  英國政府此前與歐盟達成一份“脫歐”協議。1月15日,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這份協議。1月29日,英國議會下院通過一份有關“脫歐”協議的修正案,要求特雷莎·梅與歐盟談判,用新方案取代現有協議中有關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9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