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南島山火持續
2019-02-07 14:2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9)新西蘭南島山火持續

  這是2月6日在新西蘭南島北部航拍的山火情況。 新華社發(蒂姆·卡夫攝)

  新華社惠靈頓2月7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據新西蘭媒體7日報道,新西蘭南島塔斯曼區和納爾遜區的山火當天仍在繼續,過火面積已超過1900公頃。目前尚無山火造成人員傷亡的消息。

  20多架直升機與消防隊員、國防軍組成的空中和地面救援隊正輪番救火。消防指揮官約翰·蘇頓告訴媒體,發生火情最初3小時內,過火面積就蔓延了一倍。他説,7日是滅火的關鍵,從天氣預報看,8日當地還會刮大風。“如果還不能徹底控制火勢,明天的狀況不可預測。”

  因災情嚴重,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7日飛往災區視察,並敦促受影響區域內的家庭撤離。

  報道説,5日發生的山火是納爾遜附近一農民操作農機時意外引發的。幹旱酷熱的天氣和風勢使山火快速蔓延。6日,塔斯曼區和納爾遜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