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新年音樂會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
2019-02-06 18:5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2月6日電(記者張琪)中國新年音樂會5日晚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行,愛爾蘭總統希金斯、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等中愛兩國各界人士800多人出席,共慶中國新春佳節。

  音樂會在愛爾蘭國家音樂廳舉行。當晚,國家音樂廳內張燈結彩,舞臺上方和背景板上分別懸挂著4個巨大的紅色燈籠和兩個鮮紅的中國結,在燈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

  本次音樂會由愛爾蘭國家交響樂團和北京演藝集團共同舉辦。愛爾蘭國家交響樂團和3位來自中國的民族樂器演奏家聯袂為觀眾呈現了一場聽覺盛宴。

  音樂會演出曲目以中國著名作曲家、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綱創作的音樂為主,同時還演奏了《春節序曲》《賽馬》等名曲。葉小綱創作的《錦繡天府》優美靈動,倣佛在聽眾眼前展現了一幅風景秀麗的中國山水畫;鋼琴協奏曲《星光》充滿夢幻,倣佛將人置身于星辰閃爍、煙波浩渺的太空;《廣東音樂組曲》讓人領略了中國民間音樂的特有韻味。演出受到觀眾熱烈歡迎。

  岳曉勇在音樂會上表示,音樂無國界,此次音樂會將在中愛兩國觀眾的心靈間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梁,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促進兩國文化交流。

  本次音樂會是“歡樂春節”都柏林中國新年慶典活動的一部分。慶典活動由都柏林市政廳于2008年倡議發起,中愛雙方共同參與,至今已連續舉辦12年。今年的慶典活動為期17天,將于2月17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