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國民議會通過“反暴力法案”
2019-02-06 10:1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5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國民議會5日通過旨在防止遊行中的暴力行為和懲罰肇事者的“反暴力法案”。

  這一法案在國民議會以387票讚同、92票反對、74票棄權獲得通過。自去年11月以來,法國“黃馬甲”運動持續發酵,暴力打砸事件頻繁出現,示威者與警察在法國多個城市發生激烈衝突。在此背景下,此前由法國共和黨議員提出的這一法案受到更多關注。

  法案賦予警察在遊行現場及周邊地區搜查行李背包和車輛的權力,並允許省政府在“有充足理由認為某些人的行為對公共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的前提下,禁止這些人參加遊行示威。

  法案還規定,在遊行示威中“故意全部或部分遮擋面部、企圖在破壞公共秩序後不被認出”的行為,將面臨最高1年監禁和1.5萬歐元(約合11.5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該法案將于3月12日提交法國參議院審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