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呼吁美俄重新展現對世界命運的高度責任感
2019-02-05 11:0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2月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外交部4日對美國和俄羅斯暫停履行《中導條約》感到擔憂,呼吁美俄兩國重新展現對世界命運的高度責任感,以防對歐亞地區安全造成不良影響。

  白外交部新聞局副局長舒普利亞克當天就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向媒體表示,該條約開啟了核裁軍進程,條約的簽署對降低全球緊張局勢、恢復國際信任、增強國際安全和戰略穩定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退出該條約將會引發國際安全、裁軍和軍控領域的國際協議體係混亂。

  他説,當前圍繞《中導條約》産生的局勢可能引發潛在衝突升級和新一輪軍備競賽,這將對歐洲大陸産生嚴峻的長期影響。當今美俄雙方尤其重要的是採取一切努力恢復並增強信任,勿在歐洲地區部署短程和中程導彈。

  美國和蘇聯領導人1987年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

  美國國務院1日宣布,美國于2日起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啟動退約程式。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針鋒相對地宣布,俄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不再就《中導條約》提議舉行新的國際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