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研究發現流感樣疾病可能增加中風等風險
2019-02-04 15:3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流感樣疾病可能會增加中風和頸動脈內膜撕裂風險。

  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領銜的團隊日前發現,患流感樣疾病後的15天中,發生中風的風險增加近40%,1年內風險仍高于平均水準。

  該團隊研究了紐約州超過3萬名在2014年因缺血性中風接受住院及門診治療患者的醫療記錄,並得出上述結論。這些患者平均年齡71.9歲。對于流感與中風之間的關連線制,研究人員還無法給出確切解釋,但推測病毒感染可能會引發炎症反應,從而增加中風風險。

  該機構另一項研究顯示,在罹患流感樣疾病的1個月內,頸部動脈內膜撕裂的風險也更高。頸部動脈內膜撕裂導致血液流入管壁內形成壁內血腫,也就是非創傷性頸動脈夾層,這是缺血性中風的主要原因之一。該研究抽取了3800多名首次罹患非創傷性頸動脈夾層的患者醫療記錄得出上述結論。這些患者平均年齡為52歲。

  上述研究結果將于6日在夏威夷召開的年度國際卒中大會上發布。該大會由美國心臟病協會和美國卒中協會主辦,是致力于心腦血管疾病科學與治療的國際學術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