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節序曲》奏響維也納金色大廳
2019-02-04 10:4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2月3日電(記者劉向)旋律明快、熱烈喜慶的《春節序曲》3日晚奏響維也納金色大廳。在當晚舉行的2019維也納春之聲新年音樂會上,幾首中國民樂曲目增添了迎接中國農歷新年的喜慶氣氛,現場1000多名中外觀眾掌聲如潮。

  維也納愛樂世家管弦樂團當晚特別為中國農歷新年演奏的中國民樂曲目還包括充滿激情的《北京喜訊到邊塞》、優美經典的《西遊記序曲》,都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音樂會還演奏了莫扎特、貝多芬和施特勞斯家族成員的作品。

  2018年剛剛成立的維也納愛樂世家管弦樂團有大約80名音樂家,由退休的維也納愛樂樂團資深音樂家和維也納青年音樂家組成,老少結合是這個年輕樂團的一大特點。

  樂團創始人兼指揮弗裏德裏希·普法伊費爾演出結束後對記者説,這是樂團的第一次正式演出,接下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要找到老音樂人和年輕音樂家之間演奏融合的最佳方式。樂團為演奏好這幾首中國曲目,花了一周時間進行排練。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王群大使,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等嘉賓出席音樂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