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沿加沙地帶開建防護墻 警告不惜動武打擊抗議活動
2019-02-04 10:2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3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3日警告稱,如果加沙地帶邊境地區的抗議活動持續不斷,以色列將“毫不猶豫”地使用武力。

    內塔尼亞胡當天在內閣例行會議上作出上述表示。他還説,以色列已經開始沿著加沙地帶邊界修建防護墻,將阻止來自加沙地帶的“恐怖分子”越過邊界進入以境內。

    以色列國防部3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已開始沿著以色列與加沙地帶邊界修建帶有先進感測器和監控設備的智能防護墻。防護墻從齊基姆海灘附近一直延伸到南部的凱雷姆沙洛姆口岸,總長度約65公里,墻高6米,由鋅鋼材制成,總重量2萬噸左右。

    據悉,今年1月,以色列國防軍已在齊基姆海灘附近基本建成約200米的“海上防護墻”,開始修建的地面防護墻將與“海上防護墻”連接起來。

    自去年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開始舉行“回歸大遊行”以來,巴以雙方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衝突不斷,局勢持續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