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修還是不修?意大利執政聯盟因意法鐵路線內訌
2019-02-03 06:5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就是否繼續修建連接法國裏昂和意大利都靈的TAV鐵路線,共同執政的意大利聯盟黨與五星運動出現分歧。

  美聯社報道,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聯盟黨領導人馬泰奧·薩爾維尼1日冒雪訪問位于都靈基奧蒙特的鐵路隧道施工現場,認為項目理應推進。

  薩爾維尼説,隧道挖掘工程已向前推進25公里,如果意大利現在退出,恐怕會面臨罰金。“轉身和前行讓我們花得一樣多。”

  薩爾維尼這一説法隨即遭五星運動在議會的發言人弗朗切斯科·西爾韋斯特裏駁斥。西爾韋斯特裏説,項目剛動工,薩爾維尼只不過依據“5米大洞”來判斷“項目是否可行”。

  政府機構“都靈-裏昂觀察”的數據顯示,隧道設計施工長度162公里,現已完成28.9公里,其中7公里位于意大利,其余部分位于法國。

  政治主張帶有極右翼色彩的聯盟黨與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組建意大利新政府後,去年7月叫停這一鐵路項目,稱要做進一步評估。五星運動以成本過高、破壞環境為由,堅決反對項目。一些支援聯盟黨的意大利企業家則屬意項目繼續推進。

  TAV鐵路線是一個歐洲聯盟大范圍基建項目的重要一環。如果建設完成,從意大利米蘭到法國巴黎的時間將從現在的7小時減至4.5小時。項目費用大約86億歐元,由意大利、法國和歐盟分攤。

  法國方面支援鐵路線建設。法國交通部長伊麗莎白·博爾內1日造訪隧道法國一端施工現場,説“法意隧道顯然需要兩方一起建設”。

  按照美聯社的説法,意大利國內數年來爆發多次針對鐵路線的抗議,項目建設因而屢次延期。(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劉鐘靈
相關新聞
  • 意大利小鎮出錢喊你來定居 三十年人口負增長之殤
    由于人口出現嚴重負增長,意大利多個小鎮出臺激勵措施吸引外來人口定居,甚至自掏腰包給予定居者現金獎勵。
    2019-01-28 06:51:25
  • 意大利炮轟法國“殖民”非洲遭抗議 法召見意大使要説法
    “又往馬克龍的後花園扔了塊板磚”,據法國《巴黎競賽畫報》21日報道,意大利副總理、民粹政黨五星運動黨領袖迪馬約連續兩天向法國“開炮”,批評巴黎在非洲搞“殖民”,由此加劇了歐洲的難民危機。”法國外交部歐洲事務部長盧瓦索表示,迪馬約的發言讓人無法接受,並于當地時間21日下午緊急召見了意駐法大使卡斯塔爾多女士,要求意大利方面進行澄清。
    2019-01-23 07:27: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