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在文化交流中傳承友誼——中俄青少年在莫斯科共迎新春佳節
2019-02-03 11:1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日電  通訊:在文化交流中傳承友誼——中俄青少年在莫斯科共迎新春佳節

  新華社記者馬曉成 張驍

  挂著紅色中國結,貼著紅色的對聯、福字,俄式風情的院子裏洋溢著濃濃的中國年味和中俄兩國青少年的歡聲笑語。2日,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在位于莫斯科市郊五一村的中共六大會址常設展覽館舉辦了一場新春聯誼會,中俄青少年共同迎接中國農歷新年,在文化交流中傳承友誼。

  中國新年一定少不了紅彤彤的春聯和福字。活動現場,俄羅斯青少年在中國老師帶領下揮毫潑墨、興奮不已。“看,每一個漢字都像是一幅畫。” 俄羅斯男孩鐵木爾在老師幫助下寫出一個大大的福字後直呼“神奇”,而且“特別想了解漢字背後的故事”。

  莫斯科國立師范大學博士生張薇説:“這些俄羅斯青少年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我們也會在教他們寫漢字的同時,給他們講解關于中國年、中國傳統和中國文化的內容。能夠激發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熱情,我感到特別開心。”

  猜燈謎、折紙扇、玩遊戲,這些中國新年活動吸引著俄羅斯青少年。活動期間,中俄青少年還共同舉行了一場文藝演出。中國青少年表演了古箏、琵琶等傳統民族器樂,俄羅斯青少年則演出了以冬天的女兒為主人公的話劇,詮釋了他們心中的中國新年。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文化參贊龔佳佳表示,文化可以讓不同國家的民眾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中俄兩國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青少年之間的交往將傳承兩國人民的友誼。

  在當天活動結束時,兩國青少年紛紛寫下自己的新年願望。記者在許願樹上看到了安德烈書寫的新年願望:“希望我可以快點長大,可以去看望我的中國朋友,讓他帶我觀賞更多的中國折扇、學習更多的中國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動物園裏的“餃子”大餐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趕大集 辦年貨 迎新春
滇池濕地冬日美
滇池濕地冬日美
紅紅火火的香港年宵花市
紅紅火火的香港年宵花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8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