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蘭國”一名重要頭目在伊拉克東部被擊斃
2019-02-03 10:4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2月2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安全官員2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一名重要頭目當天在伊拉克東部迪亞拉省被擊斃。

  迪亞拉省安全委員會負責人薩迪克·侯賽尼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什葉派武裝“人民動員組織”根據準確情報,當天對迪亞拉省省會巴古拜東北方向56公里外、隱藏在山中的一處“伊斯蘭國”據點實施了炮火打擊,打死一名“伊斯蘭國”重要頭目。

  侯賽尼説,該頭目負責為“伊斯蘭國”殘余武裝在附近山區提供據點和交通手段,曾策劃多起襲擊活動。

  當天早些時候,“伊斯蘭國”武裝襲擊了安巴爾省的一處邊防崗哨,造成邊防人員1死1傷。一位不願具名的當地安全人員告訴新華社記者,襲擊針對加伊姆鎮東南方向的一處崗哨,伊拉克邊防人員擊退並打死打傷數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伊拉克2017年12月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極端分子藏身偏遠地區,伺機發動襲擊。根據聯合國最近的一份報告,目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成員總數估計超過2萬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伊斯蘭國”一名重要頭目在伊拉克東部被擊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