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軍方宣布成功研發新型巡航導彈
2019-02-02 22:3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2日電  伊朗軍方2日宣布,成功自主研發一種新型巡航導彈。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當天在德黑蘭出席軍方武器研發通報會時説,這種新型導彈由伊朗國防部航空工業組織研發制造,是該國一項重大國防科研成就。他説,伊朗不會因外部壓力停止防禦性導彈研發,也不會與任何國家就此問題繼續談判。

  報道説,新型導彈射程1350公里,可在低空飛行中精準打擊射程范圍內地面目標。新型導彈將交付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用于航空部隊武器配置。

  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一直指責伊朗發展彈道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以及伊核協議精神。伊朗方面堅稱導彈研發是在維護國家利益前提下實施的,並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和伊核協議相關內容。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去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美方隨後逐步重啟因協議而暫停的對伊制裁。伊朗目前仍留在協議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8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