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政府軍與阿布沙耶夫武裝交火致8人死亡
2019-02-02 21:2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2月2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菲律賓軍方發言人2日説,菲政府軍與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武裝當天在菲南部蘇祿省展開交火,有3名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被擊斃,政府軍方面則有5名士兵陣亡。

  菲軍方西棉蘭老島司令部發言人説,正在菲南部展開清剿行動的政府軍2日在蘇祿省一座村莊與百余名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發生交火。在將近兩個小時的交火中,阿布沙耶夫武裝有3人被打死、十多人受傷,政府軍共有5人死亡、5人受傷。

  1月27日,蘇祿省霍洛市一座天主教堂發生連環爆炸,共造成22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日前表示,阿布沙耶夫武裝策劃並實施了27日的連環爆炸。目前軍方已加大對阿布沙耶夫的清剿力度,展開了一係列追捕涉案人員的行動。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賓南部活動,已制造多起綁架、爆炸事件。近年在菲政府軍的持續打擊下,該組織勢力正在逐步被削弱。據菲軍方統計,目前阿布沙耶夫武裝仍有約300至400人,並挾有多名人質,包括數名外國人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