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共慶佳節 共期未來——我駐外使領館舉辦新春招待會喜迎農歷豬年新春
2019-02-02 17:0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五湖四海辭舊迎新、同歌共舞意濃情暖。在中國農歷豬年新春即將到來之際,我駐外使領館紛紛舉辦新春招待會,與駐在國政學等各界人士、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和留學生代表等歡聚一堂共慶佳節。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在美僑學界新春招待會上致辭説,中國的發展強大對世界是機遇和福祉。只要中美雙方始終以世界和平與發展大業和兩國人民長遠利益為重,順應歷史潮流,擯棄零和思維,中美關係就能夠開拓美好未來,造福兩國,兼濟天下。剛剛從威斯康辛大學博士畢業的楊知臨告訴記者,這個春節她不能回江西老家和爸媽一起過節,而參加使館熱鬧的新春招待會、吃上熱乎乎的餃子讓她感受到了祖國的溫暖,緩解了思鄉之情。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張燈結彩為俄漢學家們舉行一年一度的春節招待會。我駐俄大使李輝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俄方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一係列重要共識,繼續切實推進“一帶一路”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為雙方攜手實現國家和民族振興、建設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俄外交部第一亞洲局局長季諾維也夫表示,2019年是俄中關係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兩國將舉辦一係列慶祝活動,為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添磚加瓦。季諾維也夫還用中文祝大家“諸事順利”“恭喜發財”。

  在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在朝華僑和中資機構代表、駐朝媒體等約百人參加了在朝中國人春節招待會。我駐朝大使李進軍致辭表示,去年以來,中朝關係掀開新的歷史篇章。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中方將繼續與朝方一道,推動中朝關係在新時期不斷煥發出新生機。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新春招待會吸引了在西僑界、留學生、中資企業代表和西班牙友好人士等約500人參加。我駐西大使呂凡説,回首2018年,中西關係開啟新階段,也激發了中歐關係新活力。希望在西廣大華僑華人、留學生和中資機構員工繼續奮發圖強,實現事業學業新突破,發揮好促進中西友好的橋梁作用,與祖國人民一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柏林華人童聲合唱團和旅德青年藝術家們在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春節招待會上為各界來賓獻上精彩演出。招待會現場還舉辦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主題國際巡展”圖片展。我駐德大使史明德向500余名各界來賓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對旅德僑胞們心繫祖國、為中德合作與友誼作出的貢獻表示敬意。

  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主辦的2019年中國大使館·日中友好團體新年會上,我駐日大使程永華致辭説,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雙方共同努力抓住這一重要契機,推動兩國關係扎實取得改善發展。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在致辭中説,今年日方願與中方一道努力,繼續鞏固維持兩國關係向好態勢,進一步深化在各領域交流及合作,特別是將在推動兩國青少年交流發展等民間交流領域傾注更多力量。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邀請菲政商界人士、在菲中資企業代表和華僑華人等共800余人參加新春招待會。我駐菲大使趙鑒華表示,中菲關係如今已實現跨越式發展,兩國關係已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關係,中菲關係進入提質升級新階段,雙邊務實合作將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菲律賓財政部長多明格斯在招待會上向中國人民和全球華人送上新春問候,祝福大家豬年快樂。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在春節招待會上致辭説,在黎同胞心繫祖國,努力學習和工作,展現出了中國人民勤勞友善的良好形象。“展望未來,我們充滿信心。只要我們奮發努力,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走下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能早日實現。”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致辭説,中國和阿根廷雖相距遙遠,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歡樂春節活動已成為聞名全拉美的節日慶典,是中阿兩國人民友好交往、互學互鑒、加強合作的生動寫照。今年,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攜手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舉辦的“歡樂春節”活動將更加多姿多彩。

  在尼日利亞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的新春媒體招待會上,中國駐尼大使周平劍表示,中尼共建“一帶一路”將為兩國合作搭建新平臺,為共用發展創造新動能。2019年是中尼共建“一帶一路”的開局之年,以“一帶一路”建設為牽引,全面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實施“八大行動”,將為中尼合作帶來廣闊前景。(參與記者:劉晨、高攀、劉洋、程大雨、王可佳、鄭昕、袁夢晨、李良勇、倪瑞捷、郭駿、郭求達、田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