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期待和平穩定 反對外國干涉——來自委內瑞拉民眾的呼聲
2019-02-02 13:0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1日電 通訊:期待和平穩定 反對外國干涉——來自委內瑞拉民眾的呼聲

  新華社記者

  2月1日,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午後陽光明媚、微風習習,市中心玻利瓦爾廣場人來人往、喧鬧如常。看不出這個國家正在經歷一場政治風波。

  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黨人士瓜伊多在一個支援者集會上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美國、加拿大及部分拉美國家隨後表態支援瓜伊多。委總統馬杜羅同日譴責反對派在美國支援下試圖發動政變,宣布本國與美國斷交。

  委內瑞拉中央大學工程係四年級學生岡薩雷斯告訴新華社記者,“盡管出了這樣的事,但大部分委內瑞拉人還是希望和平,這個國家太需要穩定了,希望局勢不要發展到有外國軍事干涉的地步。外國勢力介入並不像有些人以為的那麼好。”岡薩雷斯説。

  針對外界對美國可能醞釀軍事介入委內瑞拉局勢的猜測,市民凱羅説,外國軍事干涉“不可想像”。“如果這種事真發生了,委內瑞拉人將反抗到底。為捍衛祖國的獨立和完整,委內瑞拉人民時刻準備著。”

  就讀于中央大學社會學院的羅哈斯認為,目前的政治局勢充滿不確定性,但外國幹預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手段。“更和平的方式,比如協商對話,才是更好的選擇。”

  “我們希望委內瑞拉一切恢復正常,我們熱愛並渴望和平,都想保護好自己的家園,外國勢力不應該干涉。”商人馬伊斯對記者説。

  委內瑞拉局勢牽動各方神經,多國為破解委政治僵局積極出謀劃策。墨西哥和烏拉圭日前表示,將于2月7日在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就委內瑞拉問題召開國際會議,目前已有多國表達參會意願。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馬丁內斯認為,會議將有助于緩解委內瑞拉緊張局勢。

  在薩爾瓦多分析人士梅爾卡多看來,解決委內瑞拉問題的關鍵,是如何再次團結委內瑞拉社會、平衡各方力量、聽取各界觀點,同時不再惡化現有局勢。(參與記者:高春雨、王蔚、徐燁、王瑛、吳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7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