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批捕63名未遂政變嫌疑人 疑他們參與“居倫運動”
2019-02-01 06:5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檢察機關1月30日對63人簽發逮捕令,包括43名直升機現役飛行員,認定他們牽涉2016年未遂軍事政變。

  土耳其總檢察院説,除43名現役軍人,當天批捕的未遂政變嫌疑人包括兩名退役飛行員和15名平民。警方已著手抓捕。

  檢方懷疑這些人參與宗教人士費特胡拉·居倫領導的“恐怖組織”、即“居倫運動”。

  土耳其2016年7月發生未遂軍事政變,251人死亡、近2200人受傷。土耳其政府隨後指認居住在美國的居倫謀劃政變,繼而逮捕大批據信與居倫有關聯的人。居倫否認牽涉政變。

  法新社報道,土耳其最近幾周在全國范圍增加抓捕的次數。政府説,這類行動旨在清除“居倫運動”對軍隊和政府機關的滲透。

  截至本月11日,土耳其超過7.7萬人在未遂政變調查中遭逮捕,15萬名公務員、軍人和其他公共部門人員遭撤職。(趙曼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5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