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旅遊大臣童昆:歡迎中國朋友來柬過春節
2019-02-01 10: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1月31日電(記者毛鵬飛 高炳南)柬埔寨旅遊大臣童昆日前在首都金邊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赴柬遊客數量增長迅速,成為推動柬旅遊業發展的重要力量。“歡迎中國朋友到柬埔寨旅遊過春節”。

  據介紹,2018年柬埔寨接待國際遊客620萬人次,同比增長11%。其中,中國遊客190萬人次,同比增長58.33%。中國2017、2018年連續兩年成為柬最大國際遊客來源地。

  “我們期待2020年能吸引300萬、2025年吸引500萬人次的中國遊客,”童昆説,“中國赴柬遊客數量不斷增多,消費能力強,為柬經濟發展、擴大當地就業、增加旅遊等相關行業收入作出了巨大貢獻。”

  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並提供更好的服務,童昆表示,柬旅遊部門將繼續推進“為中國準備好”計劃,鼓勵賓館、飯店和旅遊度假區提供中文旅遊宣傳品和中文服務,增加中文標識,推動人民幣支付等。

  “柬埔寨旅遊資源豐富、中柬關係密切、兩國直航越來越多,我相信這些目標能夠實現。”童昆説。

  2019“中柬文化旅遊年”1月30日在金邊開幕。童昆表示,通過文化旅遊交流,兩國人民的團結友好合作關係將愈加緊密。“舉辦文化旅遊年將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和投資者來柬埔寨旅遊、經商。”

  旅遊業是柬埔寨支柱産業之一,約佔全國GDP總量12%,直接創造60多萬個工作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7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