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潰壩事故遇難人數升至110人
2019-02-01 10:2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31日電(記者趙焱)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門1月31日晚通報説,在第七天的搜救行動後,已確認該州發生的潰壩事故造成110人死亡、238人失蹤。

  民防部門協調員弗拉維奧·戈迪尼奧表示,在110名遇難者中,71人的身份已被確認。

  消防部門發言人佩德羅·阿亞拉説,當日的搜救行動從清晨4時就已開始,共出動15架直升機、360名救援人員。到目前為止,找到的遇難者遺體都是在地面上可見的地方,今後的搜尋需要向泥下挖掘,因此進度會減緩。

  巴西總統府發言人奧塔維奧·巴羅斯當日宣布,政府將立即向國會提交一份新的堤壩安全政策法案。根據報告,巴西全國注冊在案的各種用途堤壩有2萬個,其中3386個被分級為“有潛在損壞可能”或者“高風險”。

  當日下午,淡水河谷公司金融和投資總監盧西亞諾·西亞尼召開記者會,表示向受災城市和家庭提供資金的方案已經確定,失去親人的家庭可以前往救助點登記,以領取公司為每個遇難者家庭提供的10萬雷亞爾(1美元約合3.76雷亞爾)救助款。

  米納斯吉拉斯州一個鐵礦廢料礦坑堤壩1月25日發生潰壩事故,事發礦壩屬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潰壩後,泥漿順流而下,摧毀大量沿途建築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塞上湖城 銀裝素裹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7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