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美情報官員稱伊朗現未研發核武 特朗普批“天真”
2019-01-31 10:51: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美情報官員稱伊朗現未研發核武 特朗普批“天真”

  據外媒報道,為維護自己退出伊核協議的決定,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對美國情報部高層展開抨擊,稱他們對伊朗核武器進展的評估是“錯誤的”。

  據報道,特朗普當天早上在社交網站發文稱:“當談到伊朗的危險時,情報人員似乎尤其被動和天真。他們錯了!我當上總統時,伊朗正在整個中東制造麻煩,還有很多。”

  在第二條發文中,他不僅稱伊朗最近在“測試火箭”,還嘲諷情報部門領導人“應該回去念書”。

  29日,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科茨以及中情局局長哈斯佩爾在參院情報委員作證時,表示基于情報評估,沒有發現伊朗正在發展其核武能力。評估結果顯示,“伊朗目前沒有進行我們認為生産核裝置所必需的關鍵核武器開發活動。”

  情報官員還警告稱,如果德黑蘭“未能從聯合全面行動計劃中獲得其預期的實際貿易和投資利益,伊朗官員威脅要開始繼續其核能力。”

  自上任後,特朗普不斷抨擊伊核協議,稱該協議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交易”,“有本質的缺陷”,並稱如果不退出協議,伊朗“將處于獲取世界上最危險武器的關口。”2018年5月,他宣布退出了這項奧巴馬時代簽署的協議。

  此外,美國情報官員們的證詞還在其他幾個問題上與特朗普的説法相矛盾。如他們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仍然是對美國的威脅,而特朗普一再表示該組織已被擊敗。

  由于情報官員的證詞與特朗普的評論形成鮮明對比,被媒體廣泛報道,引發了特朗普的不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劉小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