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希兩國大使連線共話合作
2019-01-31 12:3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月30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30日晚,由中國駐希臘大使和希臘駐中國大使及部分希臘學者和文化界人士參加的對話活動在雅典斯塔夫羅斯·尼亞爾霍斯文化中心舉行。兩國大使通過視頻連線,共話雙方合作發展機遇。

  中國駐希臘大使章啟月向在場五百余名希臘觀眾介紹了即將到來的中國春節的重要意義和風俗習慣,身在北京的希臘駐華大使萊奧尼達斯·羅卡納斯則提到了兩國在教育等方面的相似之處以及希中兩個古老文明之間的相互尊重。

  章啟月讚同羅卡納斯的觀點。她表示,中希兩國在家庭和教育等理念、較為溫和的社會態度以及對和平和發展的向往上擁有很多共性,中國和希臘都擁有豐富悠久的歷史和文明,兩國將共同攜手為全球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雅典商務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祖利軍在對話中介紹了中國“年”的由來,美國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古代史和古典學教授安耶洛斯·哈尼奧蒂斯則分享了中希兩國文化史上孔子與古希臘哲學家在教誨和教導上的相似性。

  章啟月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希臘普通民眾能夠通過這場對話增進對當前中希關係發展的了解,同時認識到中希關係的重要性及未來兩國關係的發展機遇和方向。

  本場對話會是希臘斯塔夫羅斯·尼亞爾霍斯基金會組織的“對話係列”2019年第一場活動,旨在討論在歷史、精神和傳統層面上溝通中希兩國的因素。對話會後,來自中國的藝術家為希臘觀眾帶來傳統舞蹈、戲曲和武術表演,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6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