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京畿道接連兩次出現口蹄疫疫情
2019-01-30 14:2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30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30日發表聲明説,該國京畿道安城地區一家農場發現口蹄疫疫情。這是該地區一周內第二次發現口蹄疫疫情。

  據韓國媒體報道,最新疫情發生在安城地區一家養有97頭牛的農場,農場主29日向當地政府報告其中至少3頭牛出現口蹄疫症狀。此前一天,安城地區另一家農場也確認其120頭牛中有20頭出現口蹄疫症狀。兩家農場相距大約11公里。

  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表示,將採取撲殺及疫苗接種等措施,以遏制口蹄疫在當地的傳播,避免疫情失控。

  口蹄疫是在牛、羊、豬等偶蹄類動物間傳播的一種病毒性傳染病,患病動物的主要症狀是體溫升高、口腔內黏膜及蹄部起水皰並潰爛。口蹄疫較少傳染給人,但若與患病動物接觸過多,人也有可能被感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