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二批赴蘇丹維和直升機分隊通過新年度首次裝備核查
2019-01-30 10:4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月29日電(記者馬意翀)中國第二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28日順利通過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新年度首次裝備核查。這是該分隊部署至任務區後接受的第二次裝備核查。

  當天上午,7名聯非達團核查官對分隊所屬武器彈藥、消防設施、車輛機械、營房營産、衛勤醫療、給養器材、福利設施等7大類,6000余件(臺、套)裝備物資進行了詳細核查。核查官們進庫房、登車廂,查數量、對型號,下指令、觀操作。良好的外觀性能、熟練的操作控制、整齊的配套擺放給核查官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經過評估確認,分隊所有裝備器材均符合聯合國規定標準,滿足維和任務需要。

  核查組組長阿梅拉女士表示:“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為其他所有分隊樹立了榜樣。營區每個角落都很幹凈,一切設施都符合標準,主要裝備設施都狀態良好,意味著分隊具備100%的執行任務的能力!”

  此次裝備核查正值聯非達團兵力調整部署高峰期,分隊承擔的航空運輸任務量不斷加大,所屬各型裝備普遍存在動用頻次高、暴曬時間長、風沙侵襲大的狀況。分隊為此定期安排巡查檢修、集中保養,發現故障缺陷及時維修排除,確保了航空運輸等各項任務完成。

  據分隊副隊長繆偉敏介紹,自輪換部署以來,分隊先後完成了邁拉山禁飛區救援、聯合國要員專機、傷病員緊急醫療後送、彈藥危險品運輸和友軍分隊輪換協轉等多個大項任務,以專業素養、過硬作風和良好形象,受到聯非達團和各友軍分隊的高度讚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