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釋放一名沙特戰俘
2019-01-30 09:5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月29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29日發表聲明稱,已向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轉交一名沙特阿拉伯籍戰俘,並表示該戰俘當天將搭乘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飛機回到沙特。這是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達成換俘協議以來被釋放的首名戰俘。

  隨後,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在其社交媒體賬戶上説,歡迎胡塞武裝無條件釋放沙特戰俘,期望有關各方做出更多這樣的人道主義姿態,期待換俘協議能得到執行,“葉門數千家庭正等待執行協議,與家人團圓”。

  當天,新華社記者在薩那機場看到,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工作人員一直陪同著這名沙特戰俘。

  去年12月,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和談,雙方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據報道,雙方提出的換俘名單超過1萬人,包括葉門政府、胡塞武裝以及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等參戰方的俘虜。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的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