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合作組織公共外交中心在塔什幹建立
2019-01-30 09:4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月30日電(記者蔡國棟)上海合作組織第一個公共外交中心29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正式建立。根據安排,該中心計劃今年舉辦30多項活動,包括博覽會、保護文化遺産活動及成員國非政府組織會晤等,以增進各國間相互信任和睦鄰友好。

  烏茲別克斯坦上海合作組織公共外交中心負責人納扎羅夫説,隨著全球化進程加快,公共外交正成為國際關係主要內容之一。通過建立公共外交中心,烏將進一步加強與上合組織其他成員國間的關係。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使館政務參贊張汶川説,建立公共外交中心表明瞭烏領導人對上合組織發展的關注,也有助于擴大烏與上合組織其他成員國間的人文交流,包括媒體、智庫、青年和婦女等方面的互動。

  2017年6月,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會議上提出了創建公共外交中心的倡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