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政府報告稱日經濟保持溫和復蘇
2019-01-29 23:4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29日電(記者錢錚)日本政府29日發布的月度經濟報告説,日本經濟仍在溫和復蘇。至此,從2012年12月開始的本輪經濟復蘇可能成為二戰後持續時間最長的景氣擴張期。

  內閣府當天公布的這份報告認為,日本國內個人消費“正在恢復”、設備投資“保持增長”、生産“緩慢增加”、企業收益“正在改善”、就業情況“正切實改善”,這些判斷都與2018年12月份的報告措辭相同。報告下調了對進出口、國內生産價格、消費價格等的判斷。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經濟本輪復蘇的實際年均增長率只有1.2%,可能是戰後幾輪復蘇中最弱的一次。由于居民收入增長緩慢、個人消費低迷,本輪經濟復蘇被稱為“沒有切實感的復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昆侖隊16名科考隊員安全撤離南極冰蓋高原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日本東京:寒冬時節賞“繁花”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大熊貓寶寶迎新春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國博舉辦新年迎春書畫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06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