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強烈譴責歐盟要求其限期舉行總統選舉
2019-01-28 15:2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27日電(記者王瑛 徐燁)委內瑞拉外交部27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歐盟要求委方限期重新進行總統選舉的行為。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26日在一份聲明中呼吁委內瑞拉“在幾天內”宣布重新舉行總統選舉,否則將承認委議會主席瓜伊多的“臨時總統”身份合法。法國、英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和荷蘭26日也向委內瑞拉政府施壓,要求委內瑞拉在8天內重新選舉總統,否則將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

  聲明指責歐盟加入由美國政府精心策劃的政變計劃中,甚至給委方下最後通牒,“這完全屬于帝國主義行為”。聲明説,歐盟沒有勇氣承受美國的壓力,最終成為美國的衛星國。

  聲明説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的程式和結果完全合法,強調委內瑞拉政府的合法性不受外國政府的判斷影響,歐盟對委提出的要求“不會産生任何效果”。聲明要求歐盟立即摒棄挑釁態度,採取對委尊重和平衡的立場,防止可能引起暴力和憲法秩序遭到破壞的後果。

  聲明最後重申,委內瑞拉願意與歐盟國家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保持合作關係,共同發展。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去年5月的總統選舉中以67.8%的得票率贏得連任,本月10日宣誓就職。反對派不承認選舉結果,聲稱馬杜羅第二屆任期“不合法”。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23日宣稱就任“臨時總統”,美國隨即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5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