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音樂之聲 和平期待——記中國藝術團體赴中國維和部隊春節慰問演出
2019-01-27 20:0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月27日電 通訊:音樂之聲 和平期待——記中國藝術團體赴中國維和部隊春節慰問演出

  新華社記者李良勇 報道員尹博

  “這是我到維和任務區半年來參加過的最優秀活動之一,表演團隊專業,維和部隊組織嚴密。”26日,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軍民合作部部長蘇雷什受邀參加中國赴黎維和部隊春節主題活動時如此評價。

  當天,中國重慶市歌劇院(重慶交響樂團)赴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進行春節慰問演出,演出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黎使館及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共同主辦。聯黎部隊司令德爾科爾、副司令希瓦拉姆等聯黎部隊高層以及各出兵國部隊指揮長、黎巴嫩軍政要員等共計200余人受邀參加。

  大紅燈籠、中國結、“福”字剪紙、春聯、彩旗……一係列中國春節傳統元素把中國維和部隊營地裝點得喜氣洋洋、年味十足。來賓們互道祝福,“新年好”、“春節快樂”等新春祝福不絕于耳。

  首先,中國維和官兵激情演繹鼓舞《龍鼓》為聯歡會暖場。鼓點聲落,聯合國會歌、黎巴嫩國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依次莊嚴響起,現場舉行隆重升旗儀式。

  正式演出開始,重慶市歌劇院帶來的《長江之歌》《螞蟻》《我愛你中國》《歡聚一堂》等13個節目一一登場。演員們將琵琶、竹笛、二胡等中國民族樂器與西方探戈、街舞等流行元素結合起來,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中西合璧、形式新穎的視聽盛宴。

  臺上演員傾情投入,臺下觀眾如癡如醉。

  這是國內藝術團體連續第3年在春節前夕赴中國維和部隊慰問演出。各國來賓們紛紛讚賞中國演員的精彩演出,肯定中國為推動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

  “在聯黎部隊大家庭的國際舞臺上,中國藝術家們進行了出色的演出,不僅慰問了維和官兵,也很好地傳播了中國文化,”聯黎部隊柬埔寨營指揮長哈塔米上校説。

  中國駐黎大使王克儉在致辭中對維和官兵遠離祖國和親人、盡心守護異國他鄉和平穩定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説:“音樂是人類共同的語言,和平是人類永久的期待。春節前夕,來自中國重慶的音樂家們慰問中國維和官兵,與聯黎出兵國分享節日的喜悅。”

  德爾科爾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受邀參加這一活動,“因為類似活動搭建起溝通的橋梁,讓我們更好地理解彼此的文化,在推動和平與穩定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同時高度肯定了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自部署以來取得的成績,“你們持續的辛勤工作和成就很好地展現了當代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責任、專業與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