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第二艘“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邁克爾·蒙蘇爾”號服役
2019-01-27 16:4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6日電(記者劉陽)美國海軍26日在西部城市聖迭戈為“邁克爾·蒙蘇爾”號驅逐艦舉行服役儀式,正式接收第二艘“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

  “‘邁克爾·蒙蘇爾’號是美國最具戰鬥力的武器之一。”美國海軍部長理查德·斯潘塞在服役典禮前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這艘驅逐艦舷號為DDG 1001。據了解,該艦長185米,排水量約為1.6萬噸,航速可達30節(每小時55.6公里)以上。

  邁克爾·蒙蘇爾是前海軍海豹突擊隊成員,2006年在伊拉克執行任務時因保護戰友陣亡。2008年,美國時任總統小布希追授蒙蘇爾“榮譽勳章”,同年,時任美國海軍部長溫特宣布以蒙蘇爾的名字命名當時正在建造的第二艘“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

  “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驅逐艦,具備良好隱形性能和強大的對地打擊能力。美國一度計劃用“朱姆沃爾特”級代替現役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但由于前者建造成本和難度巨大,而且維護費用太高,因此將32艘的建造計劃削減到3艘,平攤研發費用後每艘成本或達75億美元。

  “朱姆沃爾特”級首艦已于2016年服役,該級第三艘“林登·約翰遜”號仍在建造中,預計于今年春天下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年味漸濃
北京:年味漸濃
翰墨書香度寒假
翰墨書香度寒假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幹湖冬捕技藝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