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總理孔特會見王毅
2019-01-26 05:4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1月25日電 當地時間1月25日,意大利總理孔特在羅馬總理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孔特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誠摯問候。孔特表示,意方高度重視意中關係,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經貿、投資、能源等合作,將意中關係提升至新的水準。意方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合作,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斷開辟兩國新的合作增長點。

  王毅向孔特轉達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意分別作為東西方文明的發源地,自古就有友好交往傳統。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明年兩國將迎來建交50周年,雙方應抓住這些重要機遇,將雙邊關係推向新的高度。不管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意要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做長期穩定的全面戰略夥伴。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意大利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夥伴,中國歡迎意大利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以造福兩國人民,並共同推進亞歐大陸的互聯互通和共同發展。

  王毅表示,中國正在持續擴大對外開放,市場潛力不斷釋放,這將為包括意大利在內各國帶來重要機遇。中意經濟具有高度互補性,雙方深化制造業、農業以及創新等領域的互利合作,必將為兩國工商界和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中方願鼓勵有實力的中資企業來意大利投資興業,相信意方會為中國企業提供公正、透明的營商環境。

  王毅是應意大利外長莫阿韋羅邀請,于1月25日至26日訪問意大利並出席中意政府委員會第九次聯席會議。在意期間,王毅還同莫阿韋羅舉行了雙邊會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意大利總理孔特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4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