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宣布向加沙地帶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2019-01-26 04:3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1月25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卡塔爾官員25日在加沙地帶宣布,卡塔爾將把原計劃提供給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1500萬美元資金,用于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項目。

  卡塔爾重建加沙地帶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阿馬迪當天在加沙地帶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哈馬斯領導層告訴卡塔爾方面,哈馬斯因以色列的附加條件而拒絕接受這筆援助,因此卡塔爾決定與聯合國合作和協調,把這筆資金用于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項目,包括幫助貧困家庭、改善和發展電網、臨時就業計劃等。

  阿馬迪説,卡塔爾援助的主要目的是改善加沙地帶民眾的生活條件和解決人道主義問題。

  卡塔爾原計劃將這筆援助提供給哈馬斯,但以色列方面以加沙地帶安全形勢緊張為由推遲轉交這筆資金。據巴勒斯坦媒體報道,阿馬迪24日抵達加沙地帶準備將資金轉交給哈馬斯,哈馬斯則表示,由于遭到以色列“勒索”,該組織拒絕接受這筆資金。

  哈馬斯2007年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後,以色列視其為嚴重威脅,遂對加沙地帶實施嚴密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發生嚴重人道主義危機。卡塔爾方面近期向加沙地帶投入大筆資金,包括提供燃料、緩解當地供電緊張以及向加沙地帶公務員發放工資,但須經以色列轉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4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