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英國越遲“脫歐” 經濟代價越高昂
2019-01-25 10:12:0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5日報道,英國可能推遲“脫歐”的消息帶動英鎊匯率上漲,但對英國經濟來説,延遲“脫歐”的後果將比議會接受現有“脫歐”協議更糟糕。

  報道稱,英國原定3月29日“脫歐”,推遲這一期限雖能消除因“無協議脫歐”而引發混亂的風險,但摩根大通資産管理公司指出,這麼做也會延長英國所面對的不確定性,而且也無法幫助政府取得更好的“脫歐”結果。

  英國前景的不明朗已重創英國商業投資,並導致消費者信心跌至自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摩根大通資産管理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邁克•貝爾説:“拖延時間是有代價的,時間成本將拖累經濟增長。”

  彭博經濟研究的丹•漢森估計,若英國能按時在有協議的情況下“脫歐”,今年英國經濟將增長1.7%。如果“脫歐”期限推遲三個月,增長率可能跌至1.5%。若延遲六個月才“脫歐”,增長率更會降至僅1.3%。

  不過,延遲“脫歐”造成的衝擊,仍將比“無協議脫歐”小。英國央行預測,在最糟情況下,英國經濟將在“無協議脫歐”的一年內萎縮8%。

  多數經濟學家仍然認為,英國不太可能“硬脫歐”。據英國咨詢機構經濟與貿易研究中心稱,英國與歐盟“無協議分手”的概率只有10%。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反對延遲“脫歐”,但她23日在議會回答議員詢問時未完全排除這個選項。

  特雷莎•梅表示:“我不認為延長《裏斯本條約》第50條能夠解決任何問題。”她補充説,議會仍須決定是要英國有協議、無協議或取消“脫歐”。

  隨著英國深陷“脫歐”迷局,企業紛紛撤出倫敦。日本電子業巨頭新力23日宣布,最遲將在3月底把其歐洲總部從英國遷至荷蘭。但英國國際貿易部長福克斯當天強調,英國仍是一個具有吸引力的投資地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小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