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議會:英國“脫歐”協議需包括邊境保障措施
2019-01-25 09:51: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歐洲議會的英國“脫歐”小組24日表示,英國“脫歐”協議如果不納入完整的邊境“保障措施”條文,以避免英國北愛爾蘭地區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歐洲議會將不會放行。

  據報道,歐洲議會“脫歐”指導小組當天開完會後發表了這項聲明。小組主席維霍夫斯達重申“脫歐”協議“合乎公平”,不能重新磋商。

  維霍夫斯達稱,如果缺乏邊境“保障措施”這類長期邊境保障,“歐洲議會絕對不會通過這項退出協議”。

  報道指出,歐洲議會的這一表態,粉碎了倫敦當局對首相特雷莎•梅和和歐盟達成限期邊境“保障措施”所抱持的希望。

  英國定于今年3月29日正式“脫歐”,而該國同歐盟最終達成的“脫歐”協議,必須經由歐洲議會批準通過。在目前的“脫歐”協議中,有關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的內容受到較大爭議,特雷莎•梅一直在尋求與歐盟各國找出解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小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