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美國樂器展中國參展企業數量再創新高
2019-01-25 20:1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24日電(記者高山)2019年度美國阿納海姆國際樂器、舞臺燈光及音響展覽會(簡稱美國樂器展)24日在加利福尼亞州阿納海姆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今年中國參展企業超220家,數量再創新高。

  中國民樂的領軍企業之一、上海民族樂器一廠已經是第11次參加美國樂器展。該廠廠長王國振對新華社記者説,民族音樂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民樂的獨特魅力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音樂愛好者。

  他表示,美國樂器展是推廣中國民族樂器的重要平臺之一。該廠第一次參加美國樂器展時,銷售額只有十幾萬元人民幣,現在已經達到近300萬元人民幣。“我們通過參加一係列國際展會進行宣傳推廣,讓外國人逐漸熟悉和了解中國民族樂器。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優秀文化也要走出去,中國民族樂器和民族音樂也將在世界音樂舞臺上佔據一席之地。”

  天津津寶樂器有限公司銅管樂器廠廠長楊學民介紹説,出口已經佔該公司總産量的六成多。他指出,美國樂器展對于中國企業了解國際市場資訊、加強與國際客戶溝通,具有重要作用。通過美國樂器展,企業可以及時跟蹤國際樂器制造行業的發展變化,對于自身産品的改進創新也有很大幫助。

  協助中國企業參展的中展海外展覽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王英瑤説,參加美國樂器展的中國企業數量保持穩定增長,目前已佔到美國樂器展參展企業總數的10%。

  一年一度的美國樂器展從1901年開始舉辦,逐漸成為全球規模最大以及歷史最悠久的國際音樂産業盛會之一。本屆美國樂器展為期4天,預計將吸引10萬名以上的專業人士和音樂愛好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4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