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前總統藤森回監獄繼續服刑
2019-01-25 00:2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月24日電(記者張國英)根據秘魯最高法院法令,前總統阿爾韋托·藤森23日晚從醫院重返監獄繼續服刑。

  80歲的藤森當天被警察從醫院帶回監獄。他表示,重返監獄無異于判他死刑。

  2017年12月11日,正在服刑的藤森以人道主義理由向獄方提交赦免申請。當月24日,時任秘魯總統佩德羅·巴勃羅·庫琴斯基以藤森患有“無法治愈的退行性”疾病為由,宣布給予他人道主義赦免。

  藤森獲赦引發其反對者強烈不滿。反對者向秘魯司法機構提起訴訟,要求廢除對藤森人道主義赦免。

  2018年10月3日,秘魯最高法院宣布廢除對藤森給予的人道主義赦免。藤森隨即因心臟問題前往醫院就醫,此後一直住院治療。2019年1月18日秘魯司法當局公布的醫學評估報告稱,藤森身體狀況“穩定”。

  藤森在秘魯是極具爭議的政治人物。他在1990年至2000年擔任總統期間鐵腕治國,嚴厲打擊反政府武裝,大力推行改革,使得治安明顯改善,經濟迅速發展,但也導致法治遭到破壞、腐敗盛行。

  2000年11月,藤森因國內政治危機出走日本尋求政治庇護,並辭去總統職務。2005年11月,藤森在智利被捕。2007年9月,他被引渡回國。

  藤森被引渡回國後已5次獲判有罪,其中最重判罰為2009年4月他因謀殺和綁架罪被判25年監禁。依據秘魯刑法,罪犯刑期根據最重一次判罰執行,而非數罪並罰。因此,藤森應在獄中服刑25年。刑期自其2007年被引渡回國時算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3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