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大法院前院長因涉嫌犯罪遭法院批捕
2019-01-24 16:2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24日電(記者田明 王婧嬙)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4日對涉嫌濫用職權等40多項罪名的大法院前院長梁承泰簽發逮捕令。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日在一份提供給媒體的材料中説,梁承泰所涉眾多犯罪嫌疑中,已有相當一部分得到證據支撐。由于案情重大,考慮到案情調查的復雜性、梁承泰的社會地位及其與本案重要關聯人物之間的關係等因素,存在證據被銷毀的可能性,法院因此同意檢方提請,簽發逮捕令。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于18日向法院提出對梁承泰簽發逮捕令的申請。檢方指稱梁承泰涉嫌在2011年9月擔任大法院院長後的6年時間內進行多項違法活動,包括幹預二戰時期被日強徵韓國勞工向日企索賠案訴訟判決、泄露憲法法院內部資訊、編制“司法係統黑名單”、籌集秘密資金等。

  針對檢方所指稱罪名,梁承泰在被批捕前的最後一次抗辯當中再次予以否認,並表示有關證人提供的證詞係虛假陳述,相關證據也無法排除人為造假可能。

  逮捕令簽發後,檢方隨即對在首爾看守所等候的梁承泰實施逮捕。據韓媒預測,檢方將在此後最長可達20天的時間內,針對梁承泰的犯罪嫌疑展開進一步調查,並最快將于2月份對其提起訴訟。

  梁承泰由此成為韓國首個因涉嫌犯罪被法院批捕的司法係統最高負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03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