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行走的年夜飯”在約旦首都安曼帶來特別年味
2019-01-24 12:1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1月23日電(記者 林曉蔚)“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中國美食文化品鑒晚宴22日晚在約旦首都安曼舉行,來自江蘇省的廚師團隊和民族樂團讓現場120余位嘉賓在品嘗美食的同時享受了一場精彩音樂會。

  本次赴約旦獻藝的江蘇淮安市廚師團隊帶來了芙蓉蝦仁、魚肉獅子頭、山藥燉鴨方以及淮安年糕、淮安茶撒等淮揚菜精品。來自揚州的廚藝大師以精彩的拉麵表演和食品刻花表演贏得觀眾的陣陣掌聲。

  晚宴上,來自南京民族樂團的演員們為觀眾獻上了輕揚優雅的竹笛和古箏曲《粧臺秋思》、悠揚又澎湃的琵琶曲《火把節之夜》、氣勢磅薄的二胡齊奏《新賽馬》等曲目,約旦著名歌唱家卡洛琳傾情演繹了中文版《茉莉花》。

  據介紹,“行走的年夜飯”作為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歡樂春節”活動的子品牌,傳遞中國人對和諧家庭和幸福生活的美好祝願,受到歡迎。

  出席晚宴的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説,美食是中國文化的濃縮和精華,中國一直致力于推動世界文化多樣性建設以及不同文明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互鑒和對話。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約旦使館及中國烹飪協會聯合主辦。春節期間,中國駐約旦大使館還將舉辦中國民樂新年音樂會、中外學生新春大聯歡等十余項“歡樂春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3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