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羅馬》《寵兒》領跑第91屆奧斯卡獎提名
2019-01-23 14:2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22日電 綜述:《羅馬》《寵兒》領跑第91屆奧斯卡獎提名

  新華社記者高山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22日在洛杉磯公布了第91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黑白傳記片《羅馬》和劇情片《寵兒》各奪得10項提名,共同領跑本屆奧斯卡獎爭奪戰。

  墨西哥導演阿方索·卡隆執導的《羅馬》聲勢強勁,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重要獎項提名。卡隆本人獨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和最佳原創劇本4項提名,追平了個人憑借同一部影片獲得奧斯卡提名獎項的最多紀錄。

  影片《羅馬》透過在中産家庭工作的保姆的視角,展現20世紀70年代初墨西哥的社會變遷。這也是流媒體巨頭奈飛公司的影片首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約戈斯·蘭西莫斯執導的《寵兒》在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多個主要獎項與《羅馬》競爭,《寵兒》的3位主要女演員均獲得本屆奧斯卡獎表演獎項提名。

  《羅馬》和《寵兒》將在最佳影片角逐中面對《波希米亞狂想曲》《綠皮書》《黑豹》《黑色黨徒》《一個明星的誕生》以及《副總統》的強力競爭。《黑豹》成為第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級英雄片。

  卡隆和蘭西莫斯將與斯派克·李(《黑色黨徒》)、亞當·麥凱(《副總統》)以及帕維爾·帕夫利科夫斯基(《冷戰》)逐鹿最佳導演獎。

  在《寵兒》中精彩演繹安妮女王的奧利維婭·科爾曼將與在《羅馬》中飾演女傭的雅利扎·阿帕裏西奧、在《一個明星的誕生》中上演大銀幕首秀的著名歌手嘎嘎小姐、出演《你能原諒我嗎?》的梅麗莎·麥卡錫以及出演《賢妻》的老牌女星格倫·克洛斯競爭最佳女主角。

  在《寵兒》中上演“爭寵”大戲的艾瑪·斯通和蕾切爾·魏斯將與瑪麗娜·德塔維拉(《羅馬》)、艾米·亞當斯(《副總統》)以及雷吉娜·金(《假若比爾街能夠講話》)在最佳女配角獎項中繼續“爭寵”。

  最佳男主角獎項爭奪同樣激烈。在《副總統》中飾演美國前副總統切尼的克裏斯蒂安·貝爾第四次獲得奧斯卡提名。他將面對來自布萊德利·庫珀(《一個明星的誕生》)、威廉·達福(《永恒之門》)、拉米·馬利克(《波希米亞狂想曲》)和維戈·莫滕森(《綠皮書》)的有力競爭。

  馬赫沙拉·阿裏(《綠皮書》)、亞當·德裏弗(《黑色黨徒》)、山姆·埃利奧特(《一個明星的誕生》)、理查德·格蘭特(《你能原諒我嗎?》)和山姆·洛克威爾(《副總統》)將角逐最佳男配角獎。

  獲得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是墨西哥影片《羅馬》、波蘭影片《冷戰》、日本影片《小偷家族》、黎巴嫩影片《迦百農》和德國影片《無主之作》。

  《蜘蛛俠:平行宇宙》《超人總動員2》《犬之島》《無敵破壞王2:大鬧互聯網 》和《未來的未來》將競爭最佳動畫長片獎。已經接連奪得金球獎、評論家選擇獎和制片人協會獎的《蜘蛛俠:平行宇宙》目前可謂一馬當先。

  值得一提的是,華人女導演石之予為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執導的《包寶寶》入圍最佳動畫短片獎。該片是皮克斯第一部由女性執導的動畫短片,也是第一部由華人執導的動畫短片。充滿中國韻味的《包寶寶》向世界展現了華人家庭生活的濃濃親情。

  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定于2月24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4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