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炮轟法國“殖民”非洲遭抗議 法召見意大使要説法
2019-01-23 07:27:1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又往馬克龍的後花園扔了塊板磚”,據法國《巴黎競賽畫報》21日報道,意大利副總理、民粹政黨五星運動黨領袖迪馬約連續兩天向法國“開炮”,批評巴黎在非洲搞“殖民”,由此加劇了歐洲的難民危機。對此,法國外交部周一召見意大利駐法國大使,向羅馬要説法。

  法國《星期天日報》21日報道稱,迪馬約當天在意大利中部城市發表演講,稱以法國為首的部分國家,從未停止在非洲搞“殖民”,通過為十數個非洲國家印鈔,阻止其經濟發展並借此緩解本國公共債務,而這導致了非洲民眾背井離鄉,“死在海裏或抵達我們海岸”。“如果沒有非洲殖民地,我想提醒的是,法國經濟現在最多排名世界第15,”迪馬約呼吁歐盟懲罰那些導致非洲貧困的國家,“從(懲罰)法國開始”。這是迪馬約第二次指責法國“殖民”非洲。上周日,他表示,如果歐洲繼續只討論移民政策的效果而不尋找原因,那將淪為“偽君子”。

  “無稽之談!”法國外交部歐洲事務部長盧瓦索表示,迪馬約的發言讓人無法接受,並于當地時間21日下午緊急召見了意駐法大使卡斯塔爾多女士,要求意大利方面進行澄清。(潘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