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舉行中法建交55周年招待會
2019-01-23 14:5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22日電(記者韓冰 陳益宸)由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舉辦的慶祝中法建交55周年招待會22日晚在巴黎舉行。中國駐法大使翟雋表示,期待兩國同心協力,構築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翟雋在致辭時説,55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法關係始終沿著先輩偉人開辟的道路穩步向前。2018年,中法貿易額達600多億美元,中國來法旅遊人數增至230多萬,均創歷史新高。4.6萬中國留學生在法學習,11萬法國學生學習中文。每周幾十趟航班往返中法各地。

  翟雋指出,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和責任擔當是中法關係的三大精神內涵,對當今世界具有重大意義,要繼續發揚光大。

  他説,中法關係的發展不斷向世界證明,“堅持自我”與“尊重他人”並不矛盾。在保護主義、零和思維盛行的今天,中法合作的成功告訴世人,國際交往不是你輸我贏、你死我活的爭奪,互利共贏是完全可能的。

  他表示,中方希望繼續本著互利共贏的精神,同法方共同推進核能、航空、航太等傳統戰略性合作,加強農業一體化、數字化、醫藥衛生、綠色發展、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合作。中法也希望同法方借助“一帶一路”倡議平臺,加快推進第三方市場合作,共用新時代發展機遇,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包括法國前總理法比尤斯在內的400多名法國各界人士參加了此次招待會。會上還進行了中國特色文藝節目表演,並展出了50多幅展現中法合作交流重要場景的珍貴資料圖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