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美工作會談在瑞典結束
2019-01-23 10:3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月22日電(記者和苗)瑞典外交大臣瑪戈特·瓦爾斯特倫22日表示,朝鮮和美國代表在瑞典舉行的工作會談已于21日結束,會談氣氛“良好、開放”。

  瑞典廣播電臺援引瓦爾斯特倫的話報道,此次工作會談旨在促進與會各方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繫,內容涉及核裁軍、經濟發展和地區安全事務等。瑞典未來將舉辦更多此類會談,並考慮舉辦朝鮮問題高層峰會。

  另據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2日表示,美朝雙方近日在瑞典舉行的工作會談取得“一些”進展。但他並未透露具體進展情況,強調目前雙方“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瑞典外交部20日發布消息證實,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一個會議中心舉行會談。此次會談據信為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進行準備。

  美國白宮18日宣布,總統特朗普將于2月下旬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會晤地點將在晚些時候公布。

  2018年6月,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于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參與記者:劉晨、劉品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