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正式宣布參加總統選舉
2019-01-23 10:1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月22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前總理、祖國黨領導人季莫申科22日在基輔舉行的祖國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正式宣布參加烏總統角逐。

  據烏通社報道,季莫申科當天被祖國黨正式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她説,“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偉大的烏克蘭’,這正是我參選的原因”。

  烏克蘭總統選舉將于3月31日舉行。季莫申科説,其競選團隊已制定出名為“新方針”的競選綱領,主要內容包括提高工資改善人民生活、改革醫療衛生體係、確保國家安全等。季莫申科表示,如當選總統,她將推動通過新憲法,賦予地方政府更多權力,剷除腐敗,通過加強“外交手段”實現烏領土完整。

  季莫申科1960年11月生于烏克蘭,曾在2005年到2010年間兩度出任烏政府總理。2011年,季莫申科被檢方指控在烏俄兩國天然氣供應協議中濫用職權,被判處7年監禁,2014年烏克蘭議會通過了釋放季莫申科的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2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