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皮卡車與火車相撞致一對母子死亡
2019-01-22 19:5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曼谷1月22日電(記者楊舟)泰國鐵路局22日説,當天早上,一列由曼谷開往泰國南部也拉府的火車在行進過程中遭到一輛皮卡車撞擊,造成皮卡車內一對泰國母子死亡。

  泰國鐵路局説,這列列車當地時間22日晨7時28分行駛至南部春蓬府與素叻他尼府交界處的一個道路鐵路交叉路口時遭到皮卡車撞擊,造成車內一名38歲的女子和她10歲的兒子身亡。

  鐵路局説,發生事故的交叉路口為當地未經鐵路部門允許私自開設的路口,因而沒有設置路障,未來將考慮設置高架橋或隧道以保證車輛安全通行。鐵路局還提醒民眾在駕車行駛至沒有路障等交通安全設施的道路鐵路交叉路口時,如遇列車通行,應保持至少5米以上的距離,確認安全後再穿過鐵路。

  泰國鐵路設施較為落後。據官方統計,泰國全國道路鐵路交叉路口共計2690個,其中未經鐵路部門允許、當地居民私自開設的路口有699個。這些路口沒有任何交通安全設施,不時發生汽車與火車相撞事故,是泰國鐵路安全的一大隱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泰國皮卡車與火車相撞致一對母子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4762